close

三年了,是該要積極一點。

 

往年參加此類活動,通常只是把目光放在自己人還有幾位重點人物上;還有藉此機會要自己把套路練好、和增加上場經驗之類的。

今年想給自己一點事情做─觀察。威立說的從表演看到門派特色、教材教法之類的我不懂,我對這類事務也不是很了解。但是我想驗證一下我目前的觀察力如何─如果我認為好,是好在哪裡?若覺得怪怪的,又是哪個角度不自然或是不合理?以前海鮮說過當我練到的時候我就知道怎麼看,大概就是這感覺。

很多東西都是被老師盯過才曉得原來是重點…。能夠看出怎樣的優點或是問題,也反映了自己等級的高低。

除了功力上的加強外,我在演拳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是說要能夠看到自己、了解自己,旁人的眼光沒有這麼重要,但是我想如果掌聲可以當作我評量自己練習成果的依據,而我在台上透過演拳與大分享我的學習歷程,我能不能透過我的肢體完整的表達我想表現的東西?還有我覺得我表現了,旁觀者又是否能夠理解?在「傳達自己的想法」上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長期以來,我除了可能基本功還算能看以外,表達出來了意境是空的。這也是我該要努力的目標─對套路多點揣摩思考,在練習上帶「正確、合理的角度」下去練,讓這套路不是只有動作,要賦予其情感情緒。

今年,還有另一種感動。是一種熱忱、專注的表情,還有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的怡然自得…。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,讓人可以如此的投入、如此的熱愛…?扣除背景音樂的影響,呈現出來的意境真是美極了…,無論技術是否頂尖,在我心目中都可以稱作一種藝術,第一次感覺如此強烈。

除了技術養成運動養生以外,多發現了一種我想追求的東西─要練的開心,自在的心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ina7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